close

4.JPG 

好久好久沒有更新了, 之前忙著畢業. 畢業完忙著旅行, 旅行完又忙著找下一步的工作. 現在總算settle down了.開始重新寫blog, 卻發現, 這根本就是叫我難過麻, Fo終于去了加拿大,再沒有他幫我在做菜的時候拍照. 我和男朋友也搬出了st paul's 的家, po上來做菜的照片中的背景再不是那個廚房了.........哎喲,最討厭這種手腳蜷縮的心情了. FO, 你最好是在那里給我拍到小灌熊的照片啦, 然後不要光打電話給Eddie,也要打給我!我知道你會看的.

隔了這麼久, 之前看我blog的朋友們也都不會再來了吧, OMG......更新一下有沒有這麼傷感,煩內...

天好冷, 所以做了一鍋熱呼呼的咸咸的生滾粥. 我叫它維他營養粥, 其實就是蔬菜豬肉粥啦. 

准備材料很簡單, 大冷天當然是要窩在家用手邊的材料. 所以把冰箱內還剩一點的肉和蔬菜都拿出來吧!

1. 蔬菜. 我手邊只有胡蘿卜, 也可以加其他, 好象高麗菜之類的. 

2. 姜片 3.4片

3. 豬肉 (拳頭大小一塊就好了)

4. 蔥花

5. 米 (要煮兩人份的量, 就那種小小的用來量米的量杯一杯左右. 平時兩人份吃多少米,然後減一半的樣子)

處理食材也很快哦, 把蔬菜洗淨,切斷. in my case, 把胡蘿卜切成片. 豬肉切成細條. 有些朋友喜歡粥里放肉沫的也可以放肉沫, 放肉只是要它的鮮味, 口感可以看自己喜歡拉. 

開始料理了!

首先熱鍋, 然後放一點點油. 一點點就好哦,大概喝湯的小匙,一匙就好,可以炒動蔬菜就好了.而且因為肉本身有油,粥太油膩並不好喝. 把姜片放入爆香. 香味出來後大火放入肉絲然後胡蘿卜翻炒. 因為胡蘿卜沒有什麼水分,所以貪圖方便同時放也可以. 但是打算放其他水分多的蔬菜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先放肉絲翻炒, 炒到肉表面乾乾的才放蔬菜下去. 還有之前有強調,炒肉前一定要確定擦幹肉表面的水, 鍋的溫度要夠熱. 因為肉中的蛋白質遇熱才會縮起來,不然就好象白白的蛋汁那樣流出來,搞的又粘鍋底又不好看, 還臭臭!

 1.JPG 

炒到肉絲表面有一點點黃,沒有水分再跑出來的時候. 加入滾水. 從翻炒到現在一直大火喔. 蓋上鍋蓋等水開, 然後放入洗好的米, 攪拌一下,避免米粘鍋底. 因為要做生滾粥,所以就一直開大火,然後蓋鍋蓋由它滾. 記得留意水是否蒸發乾了,常常就加滾水繼續滾, 不要讓水太少導致鍋內呈稠稠的狀態. 要水水的滾,不然你又不看它,滾大火很容易就把米整個變布丁粘在鍋底了!

放了米和水之後, 鍋內是這樣. 

2.JPG 

然後等它燒滾,像醬紫.

3.JPG 

大約滾個20分鐘, 撈起米粒都開花了, 就把鍋蓋打開, 然後不停攪拌讓水蒸發. 等水蒸發的差不多, 就可以熄火了. 然後根據自己口味只放鹽調味就可以了. 湯頭有蔬菜和肉的鮮味已經很足夠, 所以不需要其他的調味料了. 如果有配菜, 就少放點鹽, 如果沒有就放多鹽少少. 最後別忘把蔥花撒在面上, 即增加口感又讓顏色好看, 完成拉!!!

4.JPG 

最後我畢業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m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