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又回到一個人住了,反而沒有以前三個人住的時候做飯做的頻繁. 沒有人要來吃的餐,連做的心情都沒有.......好懷念以前有人期待我做飯的光景哦~~~ 因為一個人住,然後目前唯一常常會來吃我做的菜的小朋友,就只有TOTO了. 然後因為她是只只吃菜的小朋友, 又同時是和我一樣從杭州來的, 所以約了她來做麥糊燒. 可能不是杭州人都很難知道這個是什麼吧,因為名字是照杭州話直譯的. 通俗一點, 就是煎蛋餅啦, 很容易做.  如果早上沒有時間准備豐富的早餐,可以晚上做好, 然後起床後微波爐叮一下!

DSC_0619.JPG   

首先, 照樣還是准備食材, 都是隨手在家里都可以翻出來的. 

DSC_0570.jpg 

雞蛋

面粉 (我特地買了全麥的,健康些. 但是普通的白面粉就好了, 做出來更好看和好吃)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很簡單!!!

開始要做了哦!有沒有,有沒有准備好!!! (是說今天比較暴躁就對了, T.T 一個人住果然對女性性格影響很大矮~~~)

1. 首先打四個雞蛋 ( 夠大概3, 4個人的早飯吧, 一人一片那樣)

DSC_0571.JPG 

2. 把蛋打散, 加兩勺鹽. 因為鹽是唯一的調料,多一些. 不是滿滿兩大勺那樣,就介于苗條到稍豐滿之間的兩勺就好了

DSC_0575.JPG 

3. 這個時候加入水, 我通常是加蛋液量兩倍左右的水. 加到剛好還看到黃色就好. 如果水不小心加多了,加多一個蛋, 等一下再加多點面粉就好了. 如果那麼巧沒有雞蛋的話, 就加一點蔥,然後騙小朋友說這個是杭州蔥油餅好了!

4. 然後加面粉, 和均. 和到面漿那樣,不是水水的,但是又不會稠稠的一團. 大概加和4顆雞蛋長差不多那樣的量. 象我這個小勺,用了差不多8,9勺那麼多. 面粉有時會結成一顆顆的. 可以在加入前,用篩子過篩一下, 或者你就耐心攪拌久一點吧... 用那種做甜點的打蛋器也會快一點, 如果還是沒有,就真的給小小耐心吧.

DSC_0584.JPG 

DSC_0579.JPG 

5. 和均後就加上蔥花. 攪拌, 就可以煎了. 有沒有很快!最好這個時候稍稍舔一下試試咸淡. 不用怕,沒有煎的面漿不會惡心啦. 舔一下就好啦!

DSC_0590.JPG 

DSC_0591.JPG 

6. 開火, 熱油鍋. 用平底鍋比較好. 不然就考你水平law~~~

DSC_0592.JPG 

7. 油溫上來以後, 轉中火, 然後在鍋中心, 倒入一大勺面漿. 然後轉動鍋子, 然後面漿慢慢流到旁邊, 變成一個圓形的. 然後等餅邊邊幹了,有一點點翹起來的時候. 嘗試推推鍋子, 通常餅就會動了哦. 這里千萬不要急. 因為沒有煎夠時間的餅反而會粘鍋. 通常用不粘鍋的話, 煎夠時間推推餅就會動了!或者, 用鍋產從旁邊慢慢把餅抬起來看也可以的.

DSC_0606.JPG 

翻一面

DSC_0612.JPG 

將將將將!!!

完成啦!!!

請給我些鼓勵吧, 沒有以前那麼多人來看我的bubu部落格了, 好sad......

DSC_06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m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