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有時候一個人給自己煮飯很麻煩,做多了吃不完,而且做飯完還要整理廚房,可是天天隨便應付了自己幾天,又實在不再想吃隨便的料理。。。這個時候,我都會乾脆給自己做一盆鹽焗雞,然後配沙拉,又不用吃飯,而且超滿足的!(為甚麼我一開心的搖擺尾巴?我果然潛在裡還是像動物多過人。。。^^)

所以今天就要給大家介紹做鹽焗雞的做法,一般街邊吃到的都是整隻雞的賣相,可是因為英國這邊雞腿實在太便宜,(外國人都不吃腿的。。。=。=)所以這裡的鹽焗雞就改用雞腿來做。

首先是食材:

1。雞腿 

2。生薑 (用手做OK, 然後用O字大小的生薑)

調料: 

1。 鹽焗雞粉 (或者沙薑粉)

2。 醬油

3.JPG 

做法:

首先把生薑取皮後磨成蓉,我是用了那個有很多洞洞的鐵片來剉剉(請大家告訴我那個工具的名字叫甚麼。。。我實在叫不出來)。

1.JPG 

把生薑蓉和鹽焗雞粉混合,再加入3小勺醬油。然後調好之後均勻的塗抹在雞腿上,雞腿要擦乾水!!! 然後醃製大約半小時左右。

4.JPG 

把醃製完的雞腿用錫紙一個一個包好,放進預熱250度的烤箱。 烤30-40分鐘就好了。如果家裡沒有烤箱的朋友,用蒸的,或者放在電鍋裡悶也很好吃。 如果蒸的話也大約需要25-30分鐘左右。

5.JPG 

很簡單吧,但是超好吃的!而且因為沒有用到甚麼鍋啊,碗啊,都用一次性的錫紙解決了,所以打掃廚房也很快。準備材料和製作的時間也很短,其餘等待的時間就可以自己去做別的事情,用烤箱或者電鍋的話又可以定時,所以也不用擔心看火之類的。總之超方便的辣!!!大家快點試看看吧!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m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