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趕時間, 只是要學做涼拌雜菜, 請看我的涼拌雜菜recipe, 會直接寫做法, 沒有那麼多廢話啦<----很體貼吧

我是看電視的時候, 電視里的人在吃東西, 我就會很想吃東西....雖然知道吃多少胖多少的道理, 尤其是年紀在過了21之後, 再也不可以用teenager 的新陳代謝標准來measure自己....可是有的時候就很想嘴里有東西在嚼啊~~~~看電視, 嘴里也一定要有做工作才開心. 然後有時候吃一吃甜的就會想吃咸的,吃完咸的就又會想吃甜的~~~ 我發現我在這個的時候的心路歷程好象一個圈圈: 有時侯下定決心, 這一次是在乎質而不是量, 所以決定吃高熱量的一點點,(誰知道為什麼到了晚上才開始特別想吃炸雞,薯片之類啊).......但是結果往往到了最後,故事就會變成是'今天是開始減肥前的放縱的最後一天'......然後第二天又會告訴自己, 重新開始對'質'的向往...
好在, 我有夠大的羞恥心, 所以決定不再相信晚上的自己<----, 既然知道自己一定會吃, 明天也不會成為開始減肥的第一天,所以我開始研發: 耐吃, 就是吃很久, 好吃,這個很難,因為要好吃到可以滿足自己在吃和電視里的東西一樣好吃的心理......最後, 當然是又不那麼容易胖的!  就算被男朋友說這是五十步笑百步 (=.= 不確定他是不是真的明白這個到底是什麼意思.....)我也要反駁他, 就算我會變成胖子, 也只要做'五十步的胖子'......

基于女人是很不好騙的動物的原理, 所以我決定, 要把這道菜做到可以上晚飯桌水准才可以, 這樣才不會在晚上吃的時候, 又自己被自己敷衍的感覺.........finally! 我的午夜場recipe book的第一頁: 涼拌雜菜

常常看到韓劇里面的女生or媽媽們, 帶著手套, 然後在一個大沙拉盆里面抓阿抓, 然後抓出一點給男主角or爸爸們嘗味道! 所以決定今天自己也要來做做看.

材料: 半根黃瓜 (才10大卡每一百克, 減肥吃這個就對了啦!)

          5個蟹柳棒/海鮮棒 ( 26大卡每根, 0脂肪.......,吃起來又有海鮮的感覺)

          番薯粉絲50g ( 小時候不喜歡吃這個又粗又是綠色的粉絲, 但是原來這個粉絲比透明的那些低熱量很多哦!!! 160大卡每50克)

調料 :一大勺韓國辣椒醬 (我覺得韓國的辣醬比較不容易生豆豆, 因為不怎麼辣,而且每次吃完都對便便超有用!)

          一大勺醬油

          一小勺醋

          麻油 (又香又不胖)

          一大勺白糖  (放這個的時候, 我是很掙扎的, 因為本人覺得放了這勺糖比較合我口味,而且想了想, 把一大勺糖粘起來不過是一顆水果硬糖的大小......一個晚上吃                               一顆水果硬糖不算太過分吧??? 所以還是放了!!! 這應該還是符合50步胖子的標准啦, 而且不好吃, 吃的不開心, 又會回到之前的圈圈,                              所以放啦放啦!!!)

          把它們拌在一起!

 

 做的方法很簡單, 把黃瓜切絲, 蟹柳棒切絲, 我買的是冷著也可以直接吃的蟹柳棒, 用手就可以撕開

 把粉絲煮熟後衝涼水, 把粉絲剪短一點, 等一下拌的時候會更容易. 隨便剪成15cm左右的長度就可以了

 然後把黃瓜絲, 蟹柳絲, 粉絲拌在一起, 加入剛才拌好的調味料

 

zang zang zang!!!! 做好了!!!!忍不住搖屁屁

做這個時候, 還可以幻想自己好象在韓劇里的廚房, FU也很好啦!!! 然後也只需要, 一個小碗for調料, 一個小湯鍋for粉絲, 然後一個碟for最後的成品, 和到和小砧板而已, 所以第二天起床也不會看到一堆東西洗很想發火!!!<----這是我通常的反應,就心情整個很煩躁ne.. 不知道其他女生是不是也這樣啦~~~~

1.jpg

這個是我其中一次做晚飯的時候做的, 份量用的是上面寫的兩倍, 在抽油煙機下照的,所以光線有點黃, sorry sorry..... 不過,我們家兩只寶貝都有認可它可以出現在平日晚餐菜單上.....(為什麼我們家晚飯還要經過approve.........=.=.=.=.=.=.=.=)

晚上看電視的時候吃這樣的東西,我可以吃很久, 因為涼涼的, 有點點甜又不會太咸的,所以吃久了也不會覺得悶,粉絲會keep嘴巴動阿動的很忙, 而且有飽足感,吃完絕對不會再有想要吃別的東西的欲望, 超贊的啦!!!不會胖的涼拌雜菜, 成功!!! 

P.S: 我住在uk, 所以這些材料, 黃瓜和蟹柳棒在一般超市就可以買到了, 粉絲我去了韓國超市買, 中國超市也有賣, 所以都是很容易買到的食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m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