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今天是平安夜, 希望大家平安快樂和都可以收到sweet sweet的禮物!!!! 

有沒有朋友正在准備cook聖誕大餐作為surprise給自己愛著的TA,或者是親愛的家人呢?那這篇文就當做是我送給各位還在為菜單苦惱的朋友的聖誕節禮物, 希望可以給各位提供一個idea啦!

窗外冰天雪地的, 今年的雪下的特別早,我還是第一次過白色聖誕節呢! 氣氛這麼好, 就想著要給家裡的寶貝們做點特別的料理. emmmm做什麼好呢~~~~~

決定了!!!就做, 熱騰騰, 看上去也紅紅火火,迎合聖誕節氣憤的' 乾燒雞排'吧

首先是要准備食材

1. 無骨去皮的雞腿肉 500g

2. 洋蔥 一個 (切成小片)

3. 馬鈴薯  若幹(我喜歡用今年生長的新馬鈴薯, 因為不會象大的那樣口感粉粉的, 不過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口味來選擇)

4. 番茄  一個 (切成8塊的樣子)

5. 蒜頭  5顆

6. 生姜  約5片左右

1.jpg 

然後是今天要用到的調料, 有些不是平時用的到的, 所以朋友們要提早准備哦:

1. 鹽 一小勺

2. 糖 三小勺

3. 辣豆瓣醬 1.5 大勺

4. 番茄醬 1.5 大勺

這個用的大勺和小勺的size, 在我的之前的文章裡都有提到^^

2.jpg 

開始制作吧!

把雞排切成厚片, 我自己試過切成塊, 但是覺得口感不如切成厚片的好吃, 而且出來的樣子也沒有厚片來的有fu. 記得, 雞肉一定要吸乾水噢!!!

開大火, 在鍋里放一大勺油, 一大勺就夠了, 因為雞排本身有很多油! 然後放入姜片爆香, 等香味出來後, 把姜片撈出來,(不然, 姜片很容易焦).

關中火, 把雞排厚片排在鍋底, 如照片里一樣. 

3.jpg 

常常記得給雞排厚片翻面, 不要煎的過頭. 等兩面都煎成焦黃色的時候, 把雞撈出來. 

4.jpg 

這時候, 雞排里出來好多油<---!!! 倒出多餘的油, 留大概也是一大勺油的樣子在鍋底. 多出來的油, 可以用來炒蔬菜, 超香的!

然後用鍋底剩下的油, 中火炒香洋蔥, 蒜頭, 和剛才撈出來的姜片.

待洋蔥炒的有點透明的時候, 放入番茄和馬鈴薯拌炒.

5.jpg 

炒至番茄軟爛的時候, 把剛才煎好的雞放回鍋里. 加入1.5大勺的辣豆瓣醬, 1.5大勺的番茄醬, 3 小勺糖, 1小勺鹽, 和6大勺左右的水, 開大火拌炒均勻.

6.jpg 

關中小火, 蓋上鍋蓋, 開始悶煮. 這時候, 鍋里應該只看到少少的汁而已. 水絕對不能放多! 然後, 火也不可以開的過大. 要常常查看, 鍋里的汁還剩多少,留意不要燒乾. 這樣悶煮大約15分鐘左右. 

打開鍋蓋, 轉大火, 收汁. 出於健康, 而且番茄醬加上濃濃的雞汁已經讓這道菜的汁稠稠的了, 所以不用像煮乾燒蝦仁的時候那樣勾芡. 待水蒸發的差不多, 就可以盛盤了!

7.jpg 

8.jpg  

終於寫完了, 好久!!! 這道菜雖然比較複雜, 不過超好吃的呢,甜甜酸酸, 但又有咸鮮味, 大家快點試看看吧!!!如果我有解釋的不明白的地方, 請大家告訴我, 我會補充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m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